中心动态
弘扬供销服务精神 共建和谐文明社区
来源:山东省供销社机关服务中心 时间:2019年3月25日 点击:1265

   

    3月24日,山东省供销社直属机关牵头在东源小区开展了省供销社“老悍头”系列便民志愿服务活动。现场不仅为居民提供磨剪子、戗菜刀等便民服务,还能免费修理桌椅板凳、免费理发,贴心周到的服务着实让人羡慕到“眼红”,小区居民连连称赞“暖心”。

 

    本次活动以“弘扬供销扁担精神  共建和谐文明社区”为主题,由省供销社直属机关联合燕山街道党工委、东源小区业委会、省经信委二处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举办。活动旨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,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和谐社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。

    24日上午9点,40余名志愿者来到东源小区参加志愿活动,志愿队伍人员平均年龄超过了62岁,在东源小区内为居民免费磨剪子、戗菜刀、理发、修理旧家具(旧家电)、维修水暖、清除楼道小广告、帮助孤寡老人整理家庭卫生…丰富又接地气志愿服务活动,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,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。

    “这个志愿服务让居民觉得特别暖心。大家一提起他们志愿者服务队,都竖大拇指!” 刚理完发的居民孙先生开心的告诉记者,他们老人上了年纪都腿脚不便,剪个头发要走很远的路,对他们来讲很不方便,但这次的志愿服务就在自己楼下,还是免费的,别提他们老人有多高兴了;现在市里想磨剪子、戗菜刀根本找不到地方,他们的剪刀、菜刀盾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办;板凳桌子坏了,他们老人也都舍不得扔,但自从有了“老悍头”志愿者服务队,这些事他们“全包”了,磨剪子、戗菜刀、修桌椅板凳,连楼道里的灯,坏了都是他们给换;虽然老小区没有物业公司,但是有了他们志愿队,居民的幸福感都提升了!

    山东省供销社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王洪宝介绍,“老悍头”志愿服务队于2013年成立,志愿者都是供销社的老党员,老同志,平均年龄已经超过了62岁。他们都不忘初心,始终传承发扬着山东省供销社的扁担精神。随着时间的变化,志愿活动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,本次志愿活动除了磨剪刀、戗菜刀,理发等服务,还加入了水电暖维修、家电维修、汽车医生等新的服务项目,使活动更贴近百姓生活。

    山东省供销社机关党委书记宋生跃告诉记者,社志愿服务活动最难的就是始终如一,常年累月的、实实在在的去为老百姓办事实,而不是摆摆样子拍拍照就了事。省供销社在长期发展的过程当中,形成了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扁担精神、背篓精神。曾经的供销人,是用扁担挑着物资,走乡串门为老百姓服务;在新时期、新长征中,这种精神势必激发出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。山东省供销社的党组织,更要一马当先,继续传承这种扁担精神,让志愿服务内容越来越丰富,把志愿服务变为常态化。

来源:大众网


[返回]

上一篇: 没有文章了
下一篇: 没有文章了
 
友情链接济南奕脉信息科技 山东供销合作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