节能减排
办公室节能小常识
来源:山东省供销社机关服务中心 时间:2017年6月12日 点击:2227

 

一、纸类的使用

1.员工用自己的水杯,纸杯是给来客准备的。开会时,请与会人员自带水杯。

2.使用电子邮件代替纸类公文。

3.公文袋可以多次重复使用,各部门应将可重复使用的公文袋回收再利用。

4.办公室内如使用“收”、“发”标示分类的多层档案格,那就多用一格标明“回收”,鼓励大家把纸张留下;

5.复印、打印纸用双面,单面使用后的复印纸,可再利用空白面影印或裁剪为便条纸或草稿纸。

6.设纸张回收箱,把可以再利用的纸纸张按大小不同分类放置,能用的一面朝同一方向,方便别人取用。

7.多使用再生纸,公文用纸、名片、印刷物,尽可能使用再生纸,以减少环境污染。

8.设废纸回收箱回收纸类,但复写纸、蜡纸、塑料等不要混入,还要注意不要混入订书钉等金属。

9.多用手帕擦汗、擦手,可减少卫生纸、面纸的浪费。尽量使用抹布。

10.所有文件尽量使用小字号字体。

二、其他物品的使用

1.多使用回形针、订书钉,少用含苯的溶剂产品,如胶水、修正液。

2.不用一次性用品,如使用可更换笔芯的原子笔、钢笔。

3.分别设置铁铝罐、玻璃瓶、塑料类等废容器回收箱。回收前尽量先冲洗,避免滋生病菌及臭味。能压缩的尽量压缩。回收箱及其周围保持干净。

4.电池应回收,回收时应避免挤压破损。

三、修复后再使用

坏了的设备可以修复后再使用,减少资源浪费,也省了钱。比如:空调、计算机器材、传真机、复印机、办公桌椅等。

四、环保

选用有环保标志的产品,拒绝使用不符合办公室环保理念的用品。

五、节省水资源:

1.水龙头、水管、马桶如有漏水现象,任何员工都应该向主管部门及时通报。

2.洗手时不要开着水龙头。

六、节省电力资源 :

1.无人使用的会议室应关掉灯源及冷气。

2.高耗电量的电器如冰箱、微波炉、烤箱、复印机等避免同时使用一个插座。

3.尽量多走楼梯,少乘电梯。

4.灯具每半年清洗一次,管线定期维护保养。

5.空调尽量控制在室内外温差5℃为宜。

6.下班不忘关电源。


[返回]

上一篇: 没有文章了
下一篇: 没有文章了
 
友情链接济南奕脉信息科技 山东供销合作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