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社要闻
省供销社召开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
来源:山东省供销社机关服务中心 时间:2017年6月5日 点击:1324

 

省供销社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现场

 

527日,省供销社召开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。省供销社党组书记、理事会主任侯成君作重要讲话,党组副书记、监事会主任史进主持会议,巡视员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国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全省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。省供销社在济领导班子成员、机关全体党员和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70多人参加了会议。

侯成君在讲话中指出,要提高政治站位,增强政治定力,切实增强推进“两学一做” 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。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,是推动党内教育从“关键少数”向广大党员拓展,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成功实践。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,是坚持思想建党、组织建党、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,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,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、基础性工程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。

侯成君强调,要明确目标,突出重点,准确把握 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正确方向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三农”工作、供销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,与全省供销社工作实际结合起来,更好地把握实质、融会贯通、学以致用、推进工作。省社各级党组织要按年度作出学习安排,划分节点、设置专题开展学习。注意运用主题党日这个基本载体,把“两学一做”融入党的各项组织活动,使学习入脑入心、形成自觉、形成习惯。

侯成君要求,要强化责任,抓实支部,确保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实效。省社党组要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,以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为抓手,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。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,要抓实基层支部,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,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,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,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,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,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,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。要注重加强制度落实,把“两学一做”作为“三会一课”基本内容固定下来,坚持下去。坚持以过硬支部建设为抓手,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,健全制度机制,狠抓规范运行,补齐短板短项,切实把党支部建成政治坚定、团结有力、担当尽责、群众信任的过硬支部。要结合实际,让基层党支部唱主角、当主演,有更多自主权、有足够的灵活性,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、团结群众的核心、攻坚克难的堡垒。

侯成君指出,当前供销社综合改革已进入全面深化、纵深推进的新阶段,加快经验复制推广、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为农服务体系、落实“33×6+1H型双线运行机制、建设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组织体系、实施社有企业振兴规划等,任务繁重。我们要坚持以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根本动力,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,以提高农业服务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,以“扩面、提质、增效、强基、攻坚”为工作总基调,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,全面推广改革试点经验,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,确保今年实现县级农民合作社联合社、农业服务公司、电商服务平台以及乡镇农民合作社联合社、电商运营中心、农村综合服务社“六个全覆盖”,力争在土地股份合作社、秸秆综合利用、水肥一体化、“新六产”、休闲农业、城市供销等方面实现新突破,以供销社综合改革成效来检验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成果。要进一步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旗帜鲜明讲政治,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,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,扎实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,以“两学一做”的强大动能来推动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全面深化,确保继续走在全国前列,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!

史进同志会议总结时强调: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,提高认识。切实增强推进“两学一做” 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按照全覆盖、常态化、重创新、求实效,紧扣“学”的内容、“做”的标准和 “改”的要求,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。二是要把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,与推动全省供销社科学发展、创新发展有机结合起来,要突出常态长效。三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,把推进 “两学一做” 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纳入管党治党责任清单,一级抓一级,层层抓落实。发挥好“关键少数”示范带动作用和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,扎实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,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。

来源:山东合作经济信息网

 

 


[返回]

上一篇: 没有文章了
下一篇: 没有文章了
 
友情链接济南奕脉信息科技 山东供销合作网